SpicyDonut

杂食党杂食党杂食党。cp可逆可拆可乱炖,谨慎关注。神秘数字在wland,id同名,vb纵游者

边际之光【锤基】【AU】(预告 没啥人看就毙掉了 这个类型应该不缺粮


(警锤x警队双面卧底基 会是长篇但是慎入 大概会是一个很黑的故事 也大概是个一定会虐的故事 私心会有Grandmaster出没 先挖个小坑 填不填得看有没有时间 慎蹲

—— 这是一个正义的时代,你们向公平允诺了生命,愿你们光芒万丈。
—— 以光明执剑,为黎明破晓。

洛基·奥丁森不得不承认,有些人确实生来就光芒万丈,就像他亲爱的哥哥。
当年的洛基·奥丁森幼稚地相信,只要他足够努力,那么同样的光芒也会属于他。
但是谎言犹如会传染的病毒,吞噬了组成他的每一个细胞,把他一直追逐的光明消耗殆尽。

—— 光明总会照耀到每一个黑暗的地方。
—— 光明是遁着受害者被焚烧的生命而来来的,他们唯一的光明即是自我的毁灭。

“你为我哀悼了吗?哥哥”
“是的,不仅是我,每个人都为你哀悼。”
“你从来都不擅长撒谎,哥哥,与其骗我,还不如直接告诉我他们有多兴奋。”
“我不会放弃你的。”
“确实,你从来都不会放弃用你所谓的鼓励来嘲笑我的无能,奥丁森,你早就毁掉了我的一切。”

—— 什么是黑暗?那些令人恐惧的,令人作呕的,令人不堪的?
—— 不,远远不是,真正的黑暗你是看不见的。你所看见的那些,只是光芒掀开的一角,真正的黑暗,是连光都无法逃逸的黑色漩涡。

没有人知道是什么让奥丁森家的小儿子死而复生,或许是对黑暗的恐惧让他从坟墓里爬了出来。
光荣无比的死去还是苟延残喘地活下去,洛基抛弃了奥丁森的姓氏之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又或许是他本身就属于黑暗,奥丁森才是真正铐住他的枷锁。

—— 在光明与黑暗的争执中,挣扎只会让你被两者一起挤压地无处藏身。光明本来就是黑暗自相矛盾的产物,就像混乱孕育了秩序,绝对的秩序最终将归于混乱。

洛基想不起自己是谁,他似乎生来就该来到这里,他被教导着怎样在谎言中寻找乐趣,在黑暗中享受生活。
作为宗师最喜爱的门徒,洛基告诉自己,行走于黑暗,但绝不屈服。
每当黎明来临的时候,最先照亮洛基的,是他心底那一束他记不起名字的光芒。

—— 光与暗的边际,黑白交集的灰色地带,这样似乎是最完美结局。
—— 但总会有光芒愿意直奔边际而来,试图将游荡的灵魂照亮,成为边际之光。

洛基不知道这个傻子是谁,但身体却记得清晰无比。
即使记忆翻滚而来,他也绝不会放弃自己的立场,就和那道固执地光芒一样。
相互拉扯,彼此占有,是他们早已被撰写的结局。


———————————————————————
关于最近被举报的太太,知道的往下看,不知道的以下就都是废话。
我最喜欢的一本个人志就是这位太太的文,对于这样的结局我觉得相当心寒。虽然这举报的人也不是第一次在找这位太太的麻烦了,但是我不太懂到底有多大的怨恨才能如此歹毒,心怀恶意。
出版个人志确实是违法的,但属于民不告官不理的类型,和家暴一样。然而不同的是,前者是刑事案件,后者是可调解的民事案件。也就是说,前者要上诉是要以行政机关为被告的,并且如果是就相对行政行为,具体到对某条规定不服是无法进行行政诉讼的,换句话说,这差不多已经是订死了的罪名,一旦成立就再无翻案的可能。
以上是我对这件事向学法律的同学咨询大概能够理解的内容,所以说有知识不可怕,可怕的是有知识的人心怀恶意,学习法律是为了维护秩序,而不是用秩序去恶意中伤。
抄袭者逍遥法外,原创者穷困潦倒,听上去相当魔幻现实主义。
但尽管如此,我们依旧要相信法律从来都不是不公正的,它只是还不够完善。
以上的预告文也是有一半出于对这件事的影响才形成的,真的很难过。

评论(7)

热度(14)